【奴良陆生】雪夜

*联动文

*在把纸质稿转化成文字前,参考了一下其他人的作品。大家都写的好严肃,且文笔优美(至少都比我好) 

*根据我多年写考场作文的经验,在对语言表达没有足够的信心下,就从【题材的新颖别致】下手。所以我前半部分采用的是轻松日常向。 
*作业太多拖稿太久以至于夜长梦多 
*晴明朗诵的诗句为原创,实在找不到符合场景的诗,只能自产自销,不成体统也只得望君见谅 
*马云说过:人总是要有梦想的,万一哪一天实现了呢~ 





“晴明大人。” 
垂帘半掩的书房烟雾缭绕,缕缕烟丝蜿蜒直上,点点烟香泌人心脾。晴明手捧青纹蓝底的陶瓷茶杯,缓缓地长舒口气,含笑看着面前盘腿正坐的严肃男子———奴良陆生。现在正值夜晚,他两都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些许困意。妖血觉醒状态下的奴良陆生不再是白天时的孩童模样。张扬不羁的白发被袅袅青烟萦绕,呈现出朦胧神秘的轮廓。棱角分明的五官人神共愤,连紧抿的嘴唇都自带霸气。 
“怎么了?”晴明微微点头,示意他接着说下去。 
奴良陆生不紧不慢道:“虽然我刚来阴阳师不久,但是大家对我的关心支持令我十分感动。无论是大人您对我的悉心栽培,还是前辈们对我的殷殷教导,我都满怀感激、铭记在心。能够在平安京与你们一起生活、并肩作战,我由自内心地感到:真是太好了。但是,世界上并不存在十全十美,只能力求最好。因此,这是我向您提出的唯一的请求———” 
他猛的抬眼,杀意不可抑制流露蔓延。他一字一顿、铿锵有力地说道:“我想换寝室。” 
在奴良陆生无意的杀气压迫下,晴明悠闲地啜一口茶,轻叹道:“好端端的,用那样令人惧怕的表情提出了这般小女生的要求,”他白皙的脸上自然地渲染开往日的温润笑容,眼神温柔得仿佛能渗出水来,“说说吧,是什么原因使我们的小少主如此困扰?” 
奴良陆生斟酌片刻,用最委婉的语气说:“恕我直言,我觉得我房间的隔音效果……不是太好。” 
“嗯哼?”晴明挑眉。 
奴良陆生垂下目光,摇曳的烛光在他眼底熠熠生辉、流转绵延:“大人您也知道,我的隔壁是茨木和大天狗。每天晚上,我都能听到茨木在吹吞。若是白天我还是人类形态时也就算了,可是三更半夜的,听见他用着与我相似的声音,是真的把酒吞夸上三天三夜,我就不寒而栗。酒吞不仅不制止,我还偶尔能听见莫名的喘息声。有时我真的觉得,和茨木声优相同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败笔。” 
映在他眼中的烛焰忽明忽暗,仿佛也从他微微颤抖的言语中感受到了他的颓丧,“大天狗还算好。有时夜半无眠,偶尔能听见他在庭院的樱花树上吹奏笛子,若隐若现、悠扬婉转、天籁动听,有隐隐笙歌处处随之美感,也是一种雅趣和享受。不管是在为人处世的方面,还是就个人战斗力而言,他都是上上等。唯一美中不足的,是他那病入膏肓且无药可救的中二病。自从大人您为他把书翁拼出来之后,他的病情更是雪上加霜。一个说着【大义至上】,另一个认为【无知即为死罪】;病情发作时则是一个挑灯夜战,制定大义计划,另一个手捧《五年中考三年模拟》,开始背英语———虽然比起酒吞茨木他们算不了什么。” 
奴良陆生顿了顿,接着说:“还有,我初来乍到时,大人体谅我这位新人,把磨刀石放置于我房间门口。于是我怀着感恩之心,倾听着妖刀姬和雪童子凌晨在我门口磨刀时产生的刺耳声响;住在对面的青行灯,便顺势而为,在他们磨刀时讲故事给他们听,以达到使他们放松的目的;斜对面的荒川,和茨木酒吞倒是有异曲同工之妙,放任金鱼姬【征服世界】云云。综上所述,我认为,我房间的隔音设备应重设,或者请隔壁一目连大人给我房间上个能隔音的【风神之佑】,仅此而已。”他的语气变得谦卑。 
听完一长段话的晴明只是点头表态,“我会处理的,只是……” 
“醉生梦死,浮生如寄,皆是梦一场空。这些也不过是眨眼即过的琐事罢了,何必争长论短?———大人是想这么说吧?”奴良陆生带有磁性而动人心弦的声音紧接响起,他莞尔一笑,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不知勾走了多少人的心神,“是非对错,又有何妨?我是经历过两个世界的人,从《滑头鬼之孙》到《阴阳师》,自然更懂得珍惜当下。且人无完人,白璧微瑕反而更加真实可感;若是无瑕,反倒太假———大人,您也是这么想的吧?” 
晴明的神情没有丝毫变化,依旧温文尔雅、和颜悦色:“仁者见仁,智者见智。”他的话意味深长、耐人寻味。 
“道理我也是懂的。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。是吧?”奴良陆生坚毅的侧脸在红烛的照映下显现得淋漓尽致,“因此,我不曾后悔来到《阴阳师》,我热爱这个繁荣盛世,热爱这个有你们的平安京,热爱这个属于我们的庭院,热爱这里的每一个人。或许在外人看来,我来到这里是因为商业合作,是为了宣传效果。但是,我热爱平安京的心永远不变、天地可鉴。” 
奴良陆生的眼里闪烁着光芒,他的语速越来越快、心情也越来越激动——— 
“嘘———” 
晴明把手放在唇上,做了一个“别说话”的示意,动作轻柔。他缓缓起身,把紧闭已久的木质和风兰花花纹窗打开,阵阵寒风也呼啸而来。 
“夜阑人静骤降雪,窗内故人窗外月。”晴明吟诵着,却看向窗外———那是庭院中的樱花树。 
“下雪了。” 
往日的樱粉已所剩无几,而一层薄白又将其覆盖。寒风中挺立着的樱花树,依旧是那样傲气唯美。带着小家碧玉的天真烂漫,又不失大家闺秀的气质风范。 
“这个场景,有一句诗特别符合场景呢。”晴明用食指关节轻敲红木窗框,发出清越的敲击声。 
奴良陆生的目光一直追随着晴明,听见晴明开口,不由得一怔,接口道: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。” 
晴明脸上如涟漪般展开似沐浴春风的微笑,“是啊,樱花树上开出了【梨花】,正如同你一般。明明是动漫人物,却注定要兼职游戏角色。在某些愤世嫉俗的人的眼里,你大概是一个【商业附属品】吧。” 
奴良陆生冷哼一声,“无稽之谈。愚昧无知的人就是如此鼠目寸光。”他的眼里闪过鄙夷,“他们也永远不会理解我,更不可能成为强者。” 
晴明只是不可否置地笑笑,不参有任何态度的言语又转向另一件事:“说起来,已经十二月了。”他半眯着眼,“这样算,很快,又将迎来新的一年———也会是你在平安京度过的第一个元宵、新年。” 
“那么,我代表所有人,再次欢迎我们的少主———奴良陆生来到《阴阳师》。共同在这个欣欣向荣、实力至上的平安京创造美好回忆吧~” 
晴明慵懒的言语中流露出来的,是难得一见的认真态度。玩世不恭的笑容依旧灿烂,琢磨不透的眼神真诚自然。 
“加油哦,小少主~” 

奴良陆生只是轻笑。 


“谢谢。” 


















(既然写了,就要认真地放手去做,虽然获奖什么的对于现在的我还不太可能,但努力就会有回报的。况且我还年轻,我才八年级哼唧) 
(所以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的)

评论(3)
热度(12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此号已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