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飞花令】未闻花名

*太久没更新实在对不住(没办法寒假作业太多)

*微含酒茨

*打算走唯美风的我

*这个【飞花令】是把名字带某个固定的字的式神们集合,通过一个相同契机展开故事,本集为【花】,即彼岸花,樱花妖,桃花妖,花鸟卷

*我知道我开头两篇写得很……但请坚持!(其实我就只想写后面两篇)

*私心打个青灯tag,纪念我曾经的辉煌

*顺便有两个专业征文活动准备等我征服,所以之后更新速度会减慢一点点

*注:该文共四篇





———相似的开头,不同的结局———




1.彼岸花篇


男孩发现了那朵花。

红的妖艳的花朵好似由血染成,在一片茫茫白雪中傲立盛放。男孩仿佛被那一抹血红所吸引,伸手想要触碰它。

“别碰它。”一个冷冷的声音响起,宛如黄鹂出谷般动听,却满是寒意,“你想死吗?”

男孩一怔。竟有一位女子如天仙下凡飘悬在花上,用王者般的眼神俯视他。

“无知稚子,”女子轻哼一声,不屑道,“那可是彼岸花。”

“彼岸花?”男孩轻声重复。

彼岸花不再作答,只是盯着男孩身上的血和伤,微微皱眉。“你来这里做什么?这可不是小朋友玩耍的地方。”

男孩垂眸,眼神中满是痛苦与迷茫。

“……我不知道,”良久,男孩开口,声音沙哑,“我只记得,我要找我的弟弟。”

即便没有喝下孟婆汤,突如其来的悲剧还是对他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冲击。

彼岸花摇了摇头,想把对男孩的同情赶出脑海。

“但是,能看到如此美丽坚强的花朵,不知为何,我的心中涌动着一种莫名的情感。”男孩用手捂住胸口,眼神空洞,“这是为什么呢?”

彼岸花叹了口气,伸手覆上男孩的头,眼底金光流转。待她收回手时,地上的雪白开始褪去,显露出原来的红色——那是一片彼岸花海。

男孩心中诧异,本能地想抓住最后一点白色,张开手,终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。

“那只是你的幻想罢了,无知稚子。”彼岸花淡淡道,“看来,那场雪对你的影响深远,怕是改变了你的人生吧。连那朵彼岸花,也不过是什么东西的化身罢了。”

男孩依旧是怔怔的,温热的泪水却不自觉地涌出。

“可又为什么偏偏是彼岸花呢?”彼岸花的眼神愈发的锐利,仿佛要将他看穿,“应该是某个对你很重要的人或物、离世或者消失了吧。”


“你说是吧?”如同涟漪般绽开的笑容,在她的言语中变得冷漠高傲,“就这么称呼你吧——未来的鬼使黑。”


被点名的他沉默片刻,对【鬼使黑】这个名字产生莫名的熟悉感,但他清楚,这不是他的名字。他拭去眼泪,恭敬道:“多谢前辈指点。”

“没有什么好感谢的。”彼岸花冷冷道,“彼岸花本就盛开于黄泉路上,你的命数已尽,你我相遇本就是必然。”

“好了,小朋友。聊天时间结束了,有人来接你了呢。”她顿了顿,“我们会再见面的。”

彼岸花消失在空气中,仿佛从未来过。


“你的时间到了,跟我走吧。”

还未等他反应过来,一位持旗白发男子出现在他的面前。熟悉的音容面貌还一如从前,未曾改变。他颤抖着,不待鬼使白再说什么,一把拥他入怀。


“……终于、找到你了。”



看见鬼使白一脸迷茫,彼岸花如释重负地笑了。她完成了鬼使白失去记忆前对她的请求。



“看来、今后冥府会多一对鬼使兄弟呢。”


彼岸花注视着鬼使黑,心中却增了一丝遗憾。



“真是可惜了呢……”





多么好的花泥啊。






2.樱花妖篇


男孩发现了那朵花。

正值旺季的樱花纷纷,吹弹可破,楚楚动人。男孩忍不住赞叹道:“多美的樱花啊。”

“哎?你是在夸我漂亮吗?”树上穿了一个一银铃般悦耳的声音。男孩抬头望去,竟有一位女孩坐在树上,齐耳的黑发上戴着樱花,温柔似水的眼睛凝视着她。男孩因为这惊鸿一瞥而不自觉地脸红,他从未见过如此漂亮的女孩。


那一天,男孩玩得很开心。


离别前,女孩取下头上的樱花,送给男孩。

“你还会再来吗?”她问。

“那是肯定的。”他笑如沐浴春风。


时间一天天的流逝,男孩变成男人,家人也开始催促他的婚事。女孩也知道的,所以从未提起。

“你会愿意嫁给我吗?”他鼓足了勇气。

“当然了,夫君。”她的眼中闪烁着泪花。



“然后呢?”听故事的孩子们急切地问。

樱花妖的眼底流露着哀伤,转而又笑盈盈地讲述:“最后他们就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。故事结束了,睡吧,孩子们。”


要是真是那样,该有多好啊。


眼前的景物开始模糊,樱花一摇了摇头,用袖子轻拭双眼。在心中激起层层涟漪的相思之情,却无法再送达。


她轻叹。



“夫君……”





3.桃花妖篇


男孩发现了那朵花。

那一树繁花星点,娇粉缀满枝间,株株碧桃,令人不觉心生爱怜。


“那是……桃花?”

男孩拖着伤痕累累的身躯,意识朦胧,只得无力的依靠在桃花树旁。


“就这样死掉可就太没出息了~”


和桃花一般娇软的、一个小女孩的声音在他耳边低语。伴随着他的话语,一个桃色花圈将他包围。


“是……谁?”

男孩已经没有力气思考这个问题。当他再次醒来时,天色已经露出些许鱼肚白。


“哎呀~你醒了~”

男孩侧头,发现自己躺在女孩的腿上(膝枕),不由得一怔。

女孩笑道:“你刚刚晕倒了。怎么样,伤口还疼吗?”

见男孩没有回答,她只是眨眨眼,接着帮忙男孩包扎。

远远的走了一个红发男子,似乎是在找人。

“看来有人来接你了呢。”女孩推推他,“有缘再见吧~”

“……名字。”

“哎?”

“……你的、名字。”

男孩深邃的眼睛如汪洋一般望不到底,这是正对上她的清澈碧眼,更是令人心跳加速。

女孩挑眉轻笑:“桃花妖,你呢?”

男孩起身,拍拍身上的尘土,向红发男子跑去。只在她的手心留下【茨木】二字。

桃花妖半眯着眼,用手比出一个相框造型,将远处的两人定格在脑海。刚刚还不苟言笑的两人却是那般默契。以至于多年以后,桃花妖还不时想起那时的场景。


而当下所谓的【多年以后】,那个当初软软糯糯的茨木再次踏入桃花林,他已经很高了,比鬼王还高,只有那【生人勿近】的可怕气场未曾改变。

他停下脚步,抬头仰望面前的桃树。一个悦耳的声音响起:“哎?这不是茨木大人吗?”

茨木果然看见一位白衣女子坐在高枝上,白皙的双腿前后摇晃,桃白的长袖掩口轻笑。茨木轻唤她的名字:“桃花妖。”

被点名的桃花妖半眯着眼,没有接话。

“上次我拜托你的桃酒……”

“啊~桃酒啊~”桃花妖像想起了什么,双手合拢,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实在可爱,“我放在树后了哟~”

茨木绕到树后,果真有一坛酒。

“多谢了。”

桃花妖倒是八卦了起来:“是给酒吞的吧?”

“嗯。”茨木回答,冰冷的眼神却杂夹了几分温柔,“因为挚友喜欢桃酒。”

“啊啊~是吗~”

茨木回头看向一脸【看到你们幸福姐就放心了】表情的姚花妖:“倒是你,好好练暴击呀,【奶中茨木】这个称号都出撑不起的话,你酿的酒我也不会要的——就算挚友再喜欢。”

“是、是~”真是个傲娇的家伙。

目送着心花怒放的茨木远去,桃花妖笑盈盈的,心中却莫名的感到失落。



“啊啊、真是的。”

“那孩子、和樱太像了……”

和樱一样,真心爱着一个人,那样不夹杂质的爱,单纯得令人羡慕。

桃花妖的脑海里浮现出失去夫君的樱花妖,哭得是那般撕心裂肺。



桃花妖不自觉的攥紧了衣服。








“大江山退治……”






4.花鸟卷篇


男孩发现了那朵花。

在一片花海中,唯有她盛开得那样纯洁而耀眼,令人目睹则无法忘怀。男孩画过的花数不胜数,唯独叫不出她的名字。

男孩不禁向他走去,花后竟浮现出一绝色女子。如同天仙一般,不食人间烟火。那不染世尘的美,只是一眼,却使他惊为天人。

男孩想再走近一些,她却如风一般悄然消散。

回到家的男孩寝食难安,脑海中的女子无法消散。他走到书桌旁,决定将她永远定格在画布上。


多年以后,男人成为了有名的画家。而人们也流传着,关于他的流言:男人从不画人物画。有人推测他并不擅长,有人猜疑他另有隐情。

独自关在房间里的男人从不理会这些流言蜚语,专心地用工笔细描出一位女子的形象,倾国倾城的容貌一如从前他们相遇之时。这是男人每一画成,便将其烧毁。因此,从未有人见过他的人物画。

男人到了垂暮之年,成了老人,力不从心。当他完成人生中最后一幅画时,他没有再烧毁它。



“罢了,终究也不过是复制品。”

老人流着泪,断了气。



当世人看到他的画时,无一不惊叹。画技精湛、栩栩如生、绝世佳作,前无古人且后无来者。许多富豪相争出价,只为拥有它的风采。

当这幅画传到它的第十位主人时,已经过去了五十年,它的新主人是一位书法家。书法家细细欣赏,似乎感受到了画家的用心,每一笔都蕴含着无尽的思念。他大为赞叹:“好画、好画。”并为它命名:花鸟卷。



执念成形,画卷成妖。



这幅《花鸟卷》在被起名后的第一天便神秘失踪,没有人知道它的下落,只知道失踪的画下留了一张纸条,上面什么也没有写。以及旁边一朵,没有人叫得出名字的花。


评论
热度(47)
 

© 此号已废 | Powered by LOFTER